鹿不乖

耶(◍ ´꒳` ◍)
连续点赞不要超过15,谢谢支持

【柒七】关于剪头这件小事 01

注意:
*柒和七是两个人,同是普通人设定
*难免有ooc还望大家见谅
*粤语是拿翻译机翻译的,真会的还请见谅,看着一乐就好
*以上

“你噉迟早有一日变肥宅啦,耐耐都出去行吓 !!”
随着一声怒吼,柒就这样被扔出了家门。
他摸了摸自己空荡荡的口袋,拍门冲着里面喊着,“我冇带钱啦。”
“去咗散步带咩钱! ”
“哦,咁我走呀 。”
“喂!”他没走几步,身后的房门又开开了,“将门口嘅垃圾带走。”
“哦。”他返回来,拎走了门边装垃圾的黑色塑料袋。
正值盛夏,天气热得狗都不愿意多动一下,找了个凉快的荫影一趴就是一下午。
这不还没出来几分钟,柒的额头上就冒满了汗。他捏住自己那撮汗湿的头发往下拉了拉,过眼了。
头发确实有够长,好热。
他一甩手将垃圾袋隔空扔进了垃圾桶里,再走几步,发现楼下开了一家新发廊。
擦得不是很干净的玻璃门上贴了一张纸,上面标明了价钱。柒粗略看了看,就推门进去了。
发廊的店面不大,三个位置都是空的,看起来实在是惨淡。
头顶的风扇发出有节奏的“嘎吱”声带动起徐徐的风,墙边放着沙发,沙发上正瘫着一个人。
那人一见门开了,便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热情地凑到柒面前:“靓仔,理发还是做发型啊?我们店洗剪吹才十三块,很实惠的。”
柒没理他,径直走到一个位置上坐下,“剪短。”
“好嘞!”对方也不介意自己刚刚的冷场,手脚利索地给他围上围兜,拿起梳子给他梳头,“听口音是广东人啊,我也是广东人,哎,你听我讲到呢句粤语正唔正宗 ?”
柒安静地任由他把头掰来掰去,说了句,“唔好 。”
那人咳嗽了两声,“是嘛,我出来得早,还是说普通话习惯些。”
“话说回来,靓仔你怕痒吗?”剪刀咔擦了两下,一副要大干一场的样子。
“唔怕。”
“那就好办了。”说着对方露出个灿烂的笑容,剪子对着脑后的头发就开始进攻。
柒对自己的头发没有什么要求,头发这种东西嘛,养两个月就又长回来了。
可看这位理发师认真的态度,他都开始疑惑是不是自己对头发的态度过于随便了。
柒透过镜子打量对方,不知道是不是理发师的通病,年轻人也在脑后扎了个小揪揪,看起来不帅,甚至有点蠢。
和刚才话多的样子一点也不一样,柒想。
“靓仔,修不修刘海呀?”
“嗯。”
于是那人就转到了他面前,手指拨弄着头发,“要不要换个样式?我可是最拿手空气刘海了。”
这当然是句玩笑,柒不知道怎么,偏偏被这蹩脚的笑话逗笑了,他抬眼看着青年冲他笑了一下,“好啊。”
对方呆愣了一下,转过头去装模作样地咳嗽了两声,脸上带着可疑的红晕,“认真的?”
“唔要。”
“哦……”
“闭上眼睛。”
伴随着剪刀开合的声音,头顶的风扇还在吱嘎响着。
柒任由对方来回摆弄着自己的脑袋,无聊到都有了困意,直到柔软的毛刷刷过耳后,那个年轻人说了句好了,帮他解开了围兜。
他睁开眼睛,镜子里的自己利落不少。对方的态度确实不错,说剪短就剪短不弄那些花哨的做法。
“一共十元。”年轻人笑着向他伸出手
“我冇钱。 ”
“……靓仔,这玩笑不好笑。”
“我真系冇带钱 。”
“没带钱你还来?!”对方一听立刻瞪起了眼睛,“我这已经很便宜了,你再这样就是坑我啊! ”
“我屋企就喺楼上,我返去攞 。”
“你跑了怎么办?”那人瞧着他,一脸的不相信。
“我……”
“叫人给你送钱啊。”
“我都冇带手机 。”
“那你用我的好了,”他在自己的衣服口袋里摸了两下,“个扑街啊,我手机好像落牛杂摊那儿了。”
“噉啦,你同我翻屋企罗钱 。”
“那谁帮我看店?”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最后年轻人叹了口气,“看你长得那么靓,信你一回啦,明天记得把钱拿来哦。”
“好。”柒点了点头,“你叫咩名呀? ”
“伍六七。”
柒“哦”了一声,就没有下文了。
“你个扑街,不会自己通报一下姓名啊?!”
“我叫柒。”
伍六七听见这个名字感觉有点意外,“哦,那看来咱俩还挺有缘,名字里都带个‘qi’。”
“行啦,明天把钱送来。”他拍了拍柒的肩膀,“也亏遇见我,换别人都不会信你的话嘞。”
“下次可别那么晕,钱都不带就来剪头啦。”
“你借我支笔。”柒冲那人伸出了手。
“干嘛啊?”
伍六七递了支黑笔,没想到那人不仅拿走了笔还把自己的手拉了过去。
“你干嘛啊?”他试图抽回自己的手,可对方的力气大得惊人,稳稳地攥住他的手腕还能在上面写字。笔尖滚珠在手掌心滑动的感觉激得伍六七一个激灵。
柒飞快地写下一串数字,才放开了他的手,“呢个系我电话,有事call我。”
他把笔塞还给伍六七,转身走了,留给对方一个超潇洒的背影。
直到他走远了,伍六七才反应过来一样看着自己手心的号码嗤嗤笑,“把我当妹撩呢,这扑街仔。”
“找个纸条记下来吧。”
“干!手机还没找回来呢!”

评论(4)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