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不乖

耶(◍ ´꒳` ◍)
连续点赞不要超过15,谢谢支持

【柒七】关于剪头这件小事 03

注意:
*柒和七是两个人,同是普通人设定
*难免有ooc还望大家见谅
*粤语是拿翻译机翻译的,真会的还请见谅,看着一乐就好
*以上

鸡大保那番话让伍六七惦念了好久,但饶是他脸皮厚也不好意思拉着一个大男人看他的脸,再说了他还不止一次地觉得那人挺帅。
不过没过多久他就再也没见到柒的身影,想来也是,一次小差错结识的朋友又能有多深的交情呢?
对方要是天天跑发廊也挺奇怪的。

伍六七自认为自己是个勤奋的人,他的店是这条街上除了早餐店开得最早的店面。
虽说客人们不会来得那么早,但是早起那么一会他可以给店铺通通风,打扫一下地面,给客人营造一个良好环境也是很重要的。
这天早上稍稍有点不同,伍六七照例七点就开了门,还没过多久就有人走了进来。
“欢迎光临——”有生意上门他当然不介意,等看到了来人的脸他的话音一转,变成了一声招呼,“哟,是你啊。”
柒“唔”了一声,他看起来似乎从很远的地方回来,面容疲倦,身上背着大大的登山包,胸前还挂着一架相机。
“好久不见,你这是怎么回事?”伍六七处于职业原因下意识地打量了一下柒的头发,距上一次他剪头已经过了一个月,额前的头发已经长到要扎眼了。
“出咗一趟,”柒冲他摆了摆手,“我可唔可以喺你度瞓一吗?”
“啥?不是,你要休息回家呀,来我发廊睡觉怎么回事?”伍六七因为他的要求吃了一惊。
“我唔记得带屋企嘅锁匙。”
柒眨了眨眼睛,他看起来确实很困,眼下带着浓浓的黑眼圈。
“你昨晚没睡?”
“坐夜车返嚟嘅。”
既然对方都那么说了,好歹算得上是个朋友,再拒绝就太不够意思了。
“行吧,把你包放这边,你那个相机……要不我给你放后面去,看着挺贵重的。”伍六七说着话的时候犹豫了一下,毕竟是挺贵重的东西。没想到柒倒是挺信任的把相机直接给了他,只是叮嘱了一句“轻力放。”倒让伍六七觉得有点受宠若惊。
“你就睡沙发上吧,我去给你拿个毯子。”
等伍六七拿着毯子回来,柒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熟了,他见状轻手轻脚给那人盖了毯子,在一旁找了个理发椅子坐下。
沙发小,柒这么个大男人窝在上面一截小腿都露在外面,看上去委屈得不得了,伍六七闲着没事干看了一会,突然想起鸡大保的话。
他对着镜子端详了许久,对着自己的脸左摸右摸又转着脖子看了好几圈,喃喃自语道:“脸型……是有点像,眼睛不太像,我可长得和善多了。”
伍六七最后总结柒看起来是个酷哥完全是因为他身上的气质,气质这种东西他学不来,所以两人之间的差别还是很好分辨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模样确实很像,说是孪生兄弟都没人会怀疑。
伍六七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挑了挑眉,顿时觉得自己的颜值也跟着增长了几分。
他正独自照着镜子臭美,突然门铃叮铃铃响了一声,一个客人大着嗓门就走了进来:“阿七,剪头!”
“诶!好的,”伍六七被他吓得一哆嗦,下意识地往柒的方向看了一眼,“不过您小声点,我店里有人睡觉呢。”
“哟,你朋友?”客人压低了声音,尽管那声音在他看来还是有些大了。
见柒依旧保持着那个憋屈的“窝沙发”的姿势,连翻身也没有,他稍稍松了口气,然后又朝着客人陪笑道,“麻烦您了。”
“没事。”
有的时候事情就非要和你期望的反着来。
柒着一睡就睡了一上午,怕吵着他睡觉伍六七不得不跟每一个进店的客人解释让他们小声点。也是奇怪,平时这发廊生意不瘟不火的一上午也没个人来,偏偏今天早上都跟约定好似的,一个接一个的来,到最后他不得不挂了个“暂停歇业”的牌子,发廊里又变得安静了,他甚至能听到柒因为熟睡发出得小小鼾声。
伍六七一边肉痛着错过的客人,一边嘟囔着这人该不会是财神吧什么的。
要不然他只不过往自己店里一躺就有这么多人光顾。
等到柒醒过来已经错过了中午的饭点,他肚子里空空的甚至因为太饿有些绞痛。
他坐起身,身上盖着的毯子就滑落到了地上,柒拾起那条毯子给整整齐齐地叠了起来,总保持着同一个姿势确实有点累,他站起来抻了抻筋骨,抬眼看向店面四周。
伍六七并不在店里。
正疑惑着就透过玻璃门看见那人提着几个饭盒走过来,用肩膀顶开了发廊的门。
“哟,睡醒了?”他把东西都放在沙发前的小几上,“我觉得你醒过来得饿了,就多叫了一份,跟我一起吃吧。”
“多谢。”
“这没什么,”他一边说着,一边从沙发下拖出个折叠椅撑开坐着,“你回来怎么回家啊?”
“阿姨有我屋企嘅士啤锁匙,我又打个电话畀佢畀我送过嚟。”柒拆开一次性筷子的包装皮。
“阿姨是……”
“打扫房间嘅阿姨。”
“有钱人真好啊。”伍六七啧啧几声,一边划着手机屏幕一边往自己嘴里塞饭。
柒好奇,凑过去看了一眼,看见他正在某同城上看房子的资料。
“你打算买屋嘞?”他多嘴问了一句。
“嗯?哪能啊我没那么多钱,每个月发廊的租金都够我愁得了,”伍六七叹了口气,“但我也不能总住在店里,鸡大保最近也忙没发给我送饭,我就想着,租个房子或者和别人合租,每天自己做饭带过来还能减少点开销。”
“哦。”柒听着,低头扒了口饭。
伍六七继续看着房子,不过饭都快吃完了他似乎还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那声小声嘟囔的好贵柒听得清清楚楚。
他想了想,犹豫着开口:“一系你同我合租,屋租我算你四百水电还平摊,另外我平时唔常喺屋企,你如果可唔可以帮我打扫一下家里面,我都唔使唔该阿姨,打扫嘅佣金我可以另外埋数畀你……”
“等等等等,靓仔你慢点说,”伍六七有点慌,“你的意思是让我搬去给你住?”
“嗯。”他看见对方认真地点了点头。
“这……不太好吧……”他有点心动,房租四百的话,自己还是负担得起的。
“我屋企就喺发廊后面嗰个小区,平时你嚟都埋。”柒趁伍六七没在意夹走了最后一颗肉丸。
“你如果煮饭畀我留一份嘅话,屋租再减一百点啊?”
“好!成交!”

评论(5)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