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不乖

耶(◍ ´꒳` ◍)
连续点赞不要超过15,谢谢支持

Day 6.夜遇

今日题目:角色满身是血的状况

*勾搭了太太陪我一起玩本命三十题,本来想一人一天没想到太太要陪我过完三十题,有种被太太包养的感觉!(不要脸
*不辜负太太!努力产粮!
*美滋滋抱太太大腿
*嘿呀!
*赞美太太!!
(前言是复制哒么么哒~(懒
@裸迷--进化中 
时间线定位在茨木未成鬼之前,茨木视角,我流茨酒(这篇拖拖拉拉了好久……裸迷太太好温柔啦(哭

在茨木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的命运就被残忍地注定了,因为他白色的头发、冰冷的金色兽瞳还有刚出生时诡异的笑声——他是个不祥的鬼子,所有的人都害怕他。
母亲抱着他成日以泪洗面,而他的父亲在最开始的惧怕和咒骂之后决定抛弃他。那时的茨木不过是一个包裹在襁褓之中的小婴孩,他没想过也无法去伤害别人——是的,当他的父亲发现这一点之后他就注定被抛弃了。
当人们发现自己能掌握自己所惧怕的东西时,厌恶和唾弃都是顺理成章的事
他的出生,就是错的。
所以被抛弃,甚至是被当作猪狗一样毫无尊严的使唤就像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因为没有砍够柴火茨木饿肚子了——这是经常的事情。他饥肠辘辘翻来覆去地睡不着,但又压低了声音生怕有人被自己吵醒又是挨一顿教训。他长得飞快,就像是应证了那些喊他“鬼子”的人的话,不过一个六岁的孩子已经长成了十六七岁的少年之姿,面容也渐渐长开,他有着一张清秀的脸只是神色间的阴郁依旧不讨人喜欢。
飞快成长带来的是永无止境的饥饿感,再加上经常的体罚和挨饿,茨木从没吃饱过肚子。
在床屋的人都熟睡后茨木悄声拿开抵住房门的木头,趁着夜色跑了出去。
村子的边缘是茂密的森林,森林中有一条小河。河边有喝水的动物,还有鱼,这些都是能填饱肚子的食物。
不过今晚这里似乎还有别的人。茨木挽起了自己的袖口和裤腿,捡了一根顶端尖锐的树枝打算下河捕鱼,隐隐约约他听到一些奇怪的动静。长期受打压的经验告诉他不要多管闲事,填饱肚子赶紧回去才是最重要的事。
可是从树林深处传来的声响越来越密集,不只惊飞了睡在树顶的鸟,连河里的鱼也被吓得躲了起来。茨木在水里来回走了几遍,一条鱼也没有捉住。
那我就去看看,看看是什么把我的鱼吓走了。茨木这样想着,握紧了手里的树枝向发出声音的地方走去。
夜幕下的森林阴森的可怕,茨木渐渐闻到一股恶臭飘散在空气里。他揉了揉自己的鼻子,打起精神向森林中央的空地靠近。接下来他所看到的景象超出了他的常识,以至于他震惊地忘记了逃跑。
——这里很显然刚经过一场屠杀,随处可见泼洒的血液,那些血呈黑色散发着恶臭腐蚀了地上的植物。残肢和尸体堆积起来,尸体之间还有人在厮打,一抹跳跃的红色就那样映入茨木的眼睛。
那是个成年男子模样的妖怪,一头张扬的红发像是有着生命一样在空中摆动,他尖锐的指甲干净利落地撕破另一个妖怪的肚腹,里面的脏器掉落到地上发出黏腻的声响。他的身上结着褐色的血痂,衣服也被血反复浸透看不出原来的样子,唯有一双手上沾染着新鲜的红色鲜血。
他要逃的,他该逃的。远远的逃开,回到床屋睡下,第二天起床之后告诉自己这是个梦。可他跑不了,小腿像是失去了骨头,软绵绵地发着抖。茨木徒劳地攥紧了手里的树枝,只不过是怕它掉落到地上暴露自己的位置。
那个红发妖怪站在尸体之间放肆地笑起来,他的眼睛在月光下熠熠生辉,他狂妄地问:“还有谁吗?!”戾气逼人,就连头顶那轮圆月也沾染了他身上的血气变得猩红。
在场已经没有活着的生物敢应答他了。
茨木吞咽了一口口水想要转身离开。就在他刚踏出一步之时背后一阵腥风扑来。那妖怪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他身后伸手掐住了他的脖子,只听他暗哑地笑了笑,“漏了一只?”
“不……我不是……”茨木努力想要解释。
那妖怪显然没耐心听茨木的解释,他将茨木扔在地上,用脚踏住他的背,“你是从哪来的,小子?”
茨木几乎被他踩的吐血,他抬手指了指村子的方向。
“那边那个小村子?”妖怪嗤笑一声,他拎起茨木的衣领拖走了他。茨木一边挣扎一边哀求道,“我什么都不会说的,求求你放了我吧!”
“你说了又能有什么?”妖怪说。
他拖着茨木来到河边松开了他的衣领,茨木赶紧趴伏在地上蜷缩起身子,口中胡乱又颤抖地全是让对方饶了他的话。妖怪拿脚踩了踩他的背,“没骨气的家伙。”
头顶响起悉悉索索地声音,茨木没敢抬头去看,紧接着传来“哗啦”的入水声。“喂小子!”那妖怪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把我的衣服洗了。”茨木抬起头看见那破布一样脏乱的衣服就堆在自己面前,而那个妖怪早就滑进了水里,掬水清洁着自己的身体。
茨木犹豫了一下——也许该趁这个机会逃跑。但是最终他还是抱着衣服跑到下游搓洗起来。
“不跑?”妖怪斜了他一眼哼道。
“我……我会乖乖听话,请您不要杀我。”茨木低声下气地恳求道。
妖怪呲着牙凶狠地笑了笑,“不杀你可以,那就杀光村子里的人如何?”
茨木抖了抖,既不反驳也不赞同。
“小子你也没装着什么好心眼。”他大笑道。
“人不人鬼不鬼的东西,本大爷才懒得动手。”妖怪洗干净了身上的血污,靠在岸边的大石上懒散地说。
茨木闻言身体一抖,低着头卖力地洗起了衣服。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敢抬起头偷眼打量着妖怪。他无疑是只漂亮的妖怪,刚才那场战斗也证明了他的强大。茨木看着他在月光下显得格外白皙的侧脸,顺着身体的线条向下是优美的锁骨,健硕的胸膛,劲瘦的腰。茨木还不太会懂怎么夸奖别人的外貌,他只觉得自己的心跳得厉害,他悄悄咽了口唾沫,问妖怪:“妖怪都像你那么好看么?”
妖怪睁开了他那双漂亮的紫色眼睛,嘴角带起似有似无的笑意,“当然不是。”
茨木看着他尖尖的耳朵发愣,他突然鬼使神差地说:“我也能成为妖怪吗?”
“你倒是长了张好看的脸。”妖怪捏着他的下巴左右看了看,“只是没用又没骨气,奴性太重,老老实实当个人类吧。”
“当了妖怪就能跟着你吗?”茨木追问道,他心里突然浮现出一个大胆的想法并且渐渐成型。
“本大爷才不收你这么弱小的东西。”妖怪放开了他的下巴,拿手拍了拍少年的脸颊。
茨木一瞬不瞬地看着他,看着他从水中站起来,红色的头发如同流动的火焰在背上蜿蜒。
妖怪从茨木手里拿过自己的衣服,也不嫌它还湿漉漉的直接穿在了身上。
“我变强了,你就会让我跟着你吗?”茨木固执地问,那头艳红的头发如同一团跳动的火,从眼瞳一直燃烧到心里,点燃了茨木心中那些平日里想都不敢想的绮丽念头。
“等你变强了再说吧。”妖怪迈着大步走进森林中。
“你叫什么名字!”茨木大叫着问出这个问题。
“本大爷的名号叫酒吞童子。”那妖怪朗声笑着,彻底消失不见了。
“酒吞……酒吞童子……”茨木反复念叨着这个名字,模样竟像是有些痴傻了。

他反复思考着酒吞说的话。
他说的对。茨木想,就算是全村的人都死掉,也没什么可惜的。没了村里人的欺压,自己的日子说不定会更好过些。
如果是酒吞亲手杀死他们……茨木的脑海里突然冒出一个浑身是血的酒吞。那个酒吞一脚踏在尸体上,目光冰冷的俯视着自己,他的脸上,身上溅射了无数道血痕,鲜艳又颓败,脑后束起的头发张牙舞爪投射出诡谲的影子。
如此美丽,如此强大的模样。
令人头晕目眩。
他不过片刻的走神,手指间的剃刀失去了准头,割破了客人的头皮。
想象中那艳丽的颜色一点一滴渗透出来。茨木的目光立刻被那些鲜血摄住了,红的。
我能变成妖怪吗?
这个念头深深地植入进了茨木的脑海,他目不转睛地盯着伤口渗出的鲜血,忘记了客人的痛呼和咒骂的语句。
鲜血散发出甘甜的气息诱使着茨木去舔舐它。
茨木在一片惊恐的呼喊之间逃出了床屋,他脚下不停地跑到了河边。他有预感,自己身上将要发生什么变化。
清澈的水倒映出了一切。
茨木不敢置信地伸手摸了摸脸侧长出的鲜红骨甲,还有从白发间刚冒出的鬼角。茨木盯着水中自己的倒影好久,突然“咯咯”地笑了起来。
那些人还真没说错,自己果然不是人类。
茨木的内心充满了喜悦。等我变的足够强的了就去找你,他暗自握紧了拳头,无论你在哪,我都会找到你的。
酒吞童子。
茨木默念着这个名字,露出一个相当明媚的笑容,尖尖的小虎牙从唇角露出抵在下唇上。

评论(10)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