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不乖

耶(◍ ´꒳` ◍)
连续点赞不要超过15,谢谢支持

Day 1.关于酒吞其妖

今日题目:请先创造出一个角色(本命也可以)

*勾搭了太太陪我一起玩本命三十题,本来想一人一天没想到太太要陪我过完三十题,有种被太太包养的感觉!(不要脸
*不辜负太太!努力产粮!
*美滋滋抱太太大腿
*嘿呀!
*赞美太太!!
*呼叫@裸迷--进化中 太太(超爱太太吖!!





这天女人拿着手中的券站在町中准备打百鬼攒两个狗粮。
“前辈!前辈!”身后有人叫她。
女人扭头一看是寮里最近新招来的年轻阴阳师,本着要好好对待新人的态度女人脸上带笑回应道:“有什么事嘛?”
“是这样的前辈,我有一个问题想要请教你。事实上就在昨天我召唤到了这个式神。”年轻阴阳师从背上扒拉下来一个小孩子,那孩子还是个噙着奶嘴的奶娃,背上背着个小小葫芦,估计刚才是趴在阴阳师背上睡着了,这会儿被吵醒睁着一双雾蒙蒙的紫色大眼睛,瘪着嘴眼看就要哭出来了。
“啊呀!是酒吞啊。”女人看着奶娃眼前一亮,伸手从阴阳师手里接过酒吞把他抱在怀里。
“是,我也没有想到能召唤出这样的大妖。”年轻阴阳师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听说前辈家里也有一位酒吞童子,我想向前辈讨教一下酒吞的培养方法。”
“酒吞啊,虽然有很多人都不太喜欢培养他但是他其实是个很厉害的式神哦。”女人逗着怀里的小酒吞,一脸温和的笑意,“呀,自从我家那位长大之后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小孩子样的酒吞啦。”
看着对方一脸的求知样子,女人笑了笑对他说道:“酒吞童子最大的好处就是不废火,普攻即是大招,多段累积攻击。唯一让人头痛的就是克制他的式神太多。啊!小孩子的头毛好软啊~”
阴阳师点点头。
“但是呢,酒吞是个很好养的式神。他不挑御魂,换言之他可以驾驭任何一种御魂,无论是众所周知的地藏、日女、针女还是比较小众的蝠翼都可以哦。而且酒吞适合持久战,属于越战越强型,培养几个辅助式神练一手反手流是非常实用的,所以我还是很希望你培养他的。”
女人笑眯眯地看着阴阳师突然话锋一转:“不过‘没有不好用的式神只有不会养的阴阳师’这句话你听说过吧?”
阴阳师赶紧点了点头,不知道为何他似乎从前辈笑意盈盈的模样里看出尖锐的刺,只要他说错了哪一句立刻能把自己刺得鲜血淋漓。
“那么,请好好待他哦。”女人把酒吞抱给阴阳师,对方连忙将他抱在了怀里,在女人的安抚下奶娃伸手揉了揉眼睛一副要睡的乖巧模样,看着分外可爱。
“可是,前辈,听说酒吞曾经是大江山的鬼王,性格蛮横暴虐。会不会和其他式神相处不好?”
本来要转身就走的女人突然转过头笑容危险地说:“你听哪一个说的?”
“第十关过了吗?”
对方摇了摇头。
“这么好奇的话,去我庭院里拜访一下不就好了。”不由分说,女人拉着年轻人的衣袖离开了町中。

庭院结界内那棵终年不败的樱花树依旧尽展其妍态。
庭院中站着一个白发式神腿边倚一个大葫芦正双手环抱胸前训斥着小孟婆和小山兔。
那个式神裸露着大片的背部,即使是同为男性的阴阳师也不由得感叹肌肉充满力度的美感和流畅的腰身曲线。
阴阳师看着那个大葫芦总觉得那个白发式神分外眼熟。
女人却突然露出了狡黠的笑容,对着阴阳师做了个噤声的手势,蹑手蹑脚地走过去一下掐住了白发式神瘦窄的腰,“吞吞~阿妈回来了。”
白发式神浑身一颤,转过头来露出一张俊美的脸,他一脸无奈地把女人拉开,“跟你说了多少次,别突然袭击。”他抬眼看到站在一旁的阴阳师,“来客人了?”
阴阳师抱着小酒吞一脸惊艳到的样子,“前辈……这位是?”
“我家的酒吞童子啊。”女人抱住了酒吞的胳膊,脸上是骄傲的笑容。
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了同体的气息,阴阳师怀里的小酒吞突然蹬着小腿,咿咿呀呀地想要往酒吞那边凑。
酒吞和他对视了一会,伸手把幼崽时期的自己拎到自己手上,“走吧,屋里坐。”
“下次不可以再在院子里赛跑了,听见了没?”
“是——”女孩子们脆生生地回应道。

“本大爷拒绝。让本大爷自己介绍自己什么的也太羞耻了吧?”酒吞团揉着手里软乎乎的小团子头也不抬的说。
“前……前辈……”鬼王大人看起来好像很不好相处啊。阴阳师欲哭无泪。
“你可以去问问我这里的其他式神。”女人安抚他说,“至于小酒吞就放在这里让我照看吧。”
“好的……”话说前辈你真的不是想要支开我吗?

“酒吞大人吗?”雪女声音冷淡的说,“他是一位十分令人尊敬的大人。”
阴阳师好奇地问道:“雪女你应该比酒吞资格更长吧?”
“是,话虽如此,但我受大人的庇护颇多。”她颜色清冷的眸子望向年轻阴阳师。
“原来是这样啊。”阴阳师讪讪地笑笑,冰雪塑成的妖怪真的很难交流啊,自家的那个也是。
不过能让雪女这么称赞看来品性相当不错啊。

“你问酒吞大人是个什么样的妖?”三尾狐眯起眼睛柔媚地笑了。
“我家的酒吞大人来的比较早,我是看着他一点点长大的。在他很小的时候就能和我们并肩作战,每次都把自己搞得一身伤呢。”
看着阴阳师不解的目光,三尾狐的表情突然柔和下来,向来狡黠的狐狸露出一副柔软的模样,“还那么小就会挺着胸膛挡在我们面前说要保护我们了,啊呀真是……明明那么是那么怕痛的小孩呀……”
她从花枝上摘下一朵含苞待放的粉樱,“真是怀念以前的日子。”女妖精把花插在阴阳师的头发上,表情认真的说,“请您务必,珍惜他。”

最后阴阳师在小妖怪那里受到了酒吞一箩筐的称赞。
“酒吞大人是个非常温柔的人啊。”跳跳妹妹说,“还很厉害,跳跳妹妹最——喜欢酒吞大人啦!”
“虽然酒吞大人没有眉毛看起来很凶,我就被吓哭了,但是酒吞大人会很耐心的安慰我不要哭哦,还有对我道歉。”童女不好意思地说,“其实酒吞大人根本没错啦。”
一旁的小夜叉抱着自己的小叉子撇了撇嘴,“本大爷和他不熟啦,但是本大爷不讨厌他,他很厉害!”
“虽然酒吞大人会骂捣蛋的小妖怪,但是山兔酱还是最喜欢酒吞大人啦!对吧孟婆酱?”山兔骑着山蛙跳来跳去努力想要插上话。
“酒吞大人带大了我们所有人。”照看小妖怪的姑姑止住了吵吵闹闹的小家伙们,“我们都很感激酒吞大人。”
“所以,大家都喜欢酒吞童子?”阴阳师试探着问。
“那是当然的啦——”小妖怪们异口同声的回答。

“怎么样?”女人给年轻阴阳师倒了杯茶。
“大家……都很喜欢酒吞童子大人啊。”阴阳师接过茶道了声谢。
他偷偷看向一旁和小酒吞互相揪毛的酒吞童子,越发觉得对方那副俊美的面容让自己心动起来。
只见酒吞恶劣地把小酒吞的奶嘴拔了出来,奶娃张着才扎了牙的小嘴不满地叫了起来,见抗议无效,一口咬上酒吞胸上的凸起。
“嘶——你这小鬼!”酒吞吃痛连忙把他拎起来。乳晕上留着一个带着口水的亮晶晶的牙印。
“抱歉……”阴阳师忙从酒吞手里接过闯了祸的小酒吞,眼睛从牙印上扫过就移开了目光。这咬的地方也太微妙了吧?!
女人看着那个牙印笑呵呵地说:“茨木看到会嫉妒吧?”
“茨木……我有听说过!是那个很厉害的大妖怪吧!酒吞大人和他认识吗?”年轻阴阳师激动地说。
“是啊。”女人意味深长地笑了笑,“他们是很好的朋友——是‘挚友’哦。”
酒吞在旁边轻声地“切”了一下,没说什么。
“对了,想要了解‘酒吞童子’的话,最了解他的可非茨木童子莫属哦,不如你去问问他吧?”

“我一定会把酒吞培养成最强的妖怪!他那么好!我一定会再次让他站在妖族的顶峰的!”年轻的阴阳师再次坐到女人面前时这么信誓旦旦地说道。
“哦~那么请努力哦。”女人满意地笑笑,吹了一口茶水上的氤氲的热气。
“是的。话说茨木童子和酒吞大人的关系真好啊,忍不住让人嫉妒。”阴阳师感叹一声。
“所以我今天来还有一件事想要请教。”阴阳师放下茶杯从身后拽出来一个白毛小团子,“我家的酒吞好像不是很喜欢他,怎么样才能让他们和平相处呢?”
“啊呀。”女人面带微笑在年轻阴阳师一脸惊恐的表情中捏碎了手里的茶杯,“真是个好。运。气。的新人呢。”







私心tag(超级理直气壮.jpg

评论(6)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