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不乖

耶(◍ ´꒳` ◍)
连续点赞不要超过15,谢谢支持

【Toothcup】百天徒劳(二)

更新♥
真不敢相信我继续写下去了,毕竟脑洞一时爽

夜煞以一种绝对保护的姿势圈住了小嗝嗝,纵使洞穴外的风暴还在咆哮,但是漆黑鳞片下透出的微微暖意让男孩安心的睡了过去。
等到第二天他醒来时外面肆虐的暴雨已经停止了。
小嗝嗝小心翼翼地跨出龙给自己划得包围圈,探头向外看去。
被雨水洗过的天空总是显得格外澄澈和碧蓝,丝丝缕缕的薄云在蓝色的天幕上飘荡,象征着今天是个好天气。
小嗝嗝却是不由自主地叹了口气,如果事情真如那头自称“无牙”的龙所说,自己可能很难再回去了。
“在想什么?”
充满磁性的男性嗓音从一头龙的宽大嘴巴里发出来还是让他感觉有些怪异。黑龙从背后靠近小嗝嗝,舒展筋骨似得抖了抖自己的翅膀,尾巴尖贴在地上左右扫着。熟悉的动作看得维京男孩心里一松,他笑着伸出手在夜煞的耳鳍后抓了抓。
“唔,唔,我觉得你的力度可以大一点。”夜煞眯起了大大的眼睛,后腿情不自禁地抬起来在虚空中抓挠了几下。
这成功地逗笑了小嗝嗝。
它的动作简直和无牙一模一样。
男孩的动作突然停下了,夜煞睁开眼睛,对上了小嗝嗝认真地眼神,“如果你真的是无牙……那现在是什么时候呢?”
“我当然是无牙。”龙有些无奈地说。
它从鼻子里喷出粗气似乎在组织语言,“现在是五百多年后,在这个时间里你早已经不在了,小嗝嗝。”
“当然了,我知道。没有人类能活这么长时间吧……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吗……”男孩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脸上的笑容有点勉强。
但当他看着夜煞的眼睛时,他突然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龙的眼睛是漂亮的金色,围绕着漆黑瞳孔的是一圈翡翠绿。
还是和数百年前一样的美丽,但又有什么不一样了,这双眼睛里蕴藏了太多复杂的东西,可它们看着自己的目光还是那么的炽热和眷恋。
小嗝嗝突然想要退缩,他有些不敢面对龙的眼睛。
“我……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小嗝嗝犹豫地用手掌贴上龙的额头,他皱着眉,感觉所有的声音都卡在了嗓子眼里,“我很抱歉,伙计……”
气氛突然沉重下来。
“还好,我没那么介意。”
夜煞开口打破僵局。
它用鼻尖顶了一下男孩的掌心,接着便闪开了。龙走到洞穴的旁边,回头对着人类说道,“要出去看看吗?”
小嗝嗝刚点了点头,夜煞便钻了出去。
许久没有站在空旷的空间里了。
虽然头顶的阳光有些刺眼,但是黑龙还是心情很愉悦,它展开了翅膀,缓慢地扇动了几下。
小嗝嗝沿着陡坡小心翼翼地滑下来,不过碎石的坡面对他来说确实不怎么友好,他的金属义肢卡了一下,这让他差点摔倒,还好夜煞用头顶住了他的身体,没让他真得摔跤。
“多谢。”小嗝嗝拍了拍它的后脖子。
“别客气。”夜煞回应道。
双脚都踩在了松软的沙滩上,小嗝嗝注意到了这一点,他走了几步打量着四周的环境,在他面前的是一片海湾,背后则是高大的山壁,那些山壁简直就像是用斧头削过一般得平滑,而山体却是微凹的,半环抱着这处沙滩。
洞穴则处于石壁的下面,被几块巨大的乱石遮挡着,离远看起来也没那么好发现。
也不知道自己昨晚是怎么找到的,小嗝嗝心情复杂地想。
“这里看起来不像是博克岛,这里是哪?”男孩一边用眼睛记录着地形,一边出声问道。
“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已经离开博克岛很多年了。”黑龙踏着小碎步走到小嗝嗝身边,它用头顶了顶人类男孩的后腰试图唤回对方的注意力,“先别说这个,我有点饿了。”
“呃……”小嗝嗝看了眼平静的海湾,又看了看夜煞充满期待的眼睛,他咬住了自己的嘴唇,头迅速地左右扭动着想要找到些什么。
非常幸运的是——他找到了一根够粗壮而且也够长的树枝——劈裂的尾部表明了它是随着昨晚的风暴来到这的。
动手能力极强的小嗝嗝很快就把树枝的顶端削尖,一根简单的鱼叉就做好了。他信心满满地拿起这根树枝,回头对着夜煞笑道,“走吧,我想我们总有办法能填满你那个咕咕叫的胃。”
那双拥有着森林颜色的眼睛眯成一道弯月,盈满了触手可及的笑意。
“你很饿了吗?”
“当然,当然!”龙回过神来,它跟上男孩的步子,用很夸张的语气说道,“我快饿——死了,事实上我已经很久没有吃过东西了。”
“真的?那看来我又有的忙了。”

评论(4)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