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不乖

耶(◍ ´꒳` ◍)
连续点赞不要超过15,谢谢支持

“至亲离去的那一瞬间通常不会使人感到悲伤,而真正会让你感到悲痛的是打开冰箱的那半盒牛奶、那窗台上随风微曳的绿箩、那安静折叠在床上的绒被,还有那深夜里洗衣机传来的阵阵喧哗。”

这是我刚刚在微博上看到的。
我曾经不止一次地想,我是否真得那么冷血,连我父亲的去世都无动于衷。
可这句话给了我莫大的勇气和安慰,甚至有种被人体谅的庆幸,不禁湿了眼眶。
我从不擅长大声的哭喊,我忘了是从什么时候起,我就不会大声地哭泣了。我紧闭着嘴,眼泪不停地淌,这才是我哭泣的真正模样。
我知道参加葬礼的人有不少说我的闲话,说我不懂事,因为在我老家的风俗里亲人的哭喊可以让死者的灵魂找到回家的路。可我哭不出,所有的声音都哽在喉咙里快要让我窒息,可我哭不出。
当我知道我父亲死讯的时候,我并没有哭。我只是一遍遍在医院里兜着圈子,我不想停下来啊,我在想,是不是一直走一直走,天就会亮了。
甚至之后我都一直很平静,我的妈妈因为我父亲的事暴瘦,整个人憔悴的不像样子,可我没有,我很平静。
真正开始让我悲痛欲绝的,是在一个雨天。那天晚自习后下了大雨,我没有带伞只能淋雨骑车回家,我随着熙熙攘攘的人流出了学校大门,门外是一片伞的海洋。我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停在了大门口,然后我看到马路的对面站着一个穿运动服的熟悉人影。
我当然知道那不是我的父亲,可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期待着什么,我淋着雨站在哪里,直到一个背着书包的女孩冲向那个人。我的眼泪突然就流下来了。
我死心了,那个人不是我的爸爸,父亲永远不会再给我送伞了。
我一边哭一边回家,眼泪止不住的。
我知道妈妈不会给我来送伞的,她怕黑的;我明明知道那个人不是我的爸爸,我明明很清楚的。
眼泪和雨水带走了我身上的热量,那是我经历过的最寒冷的一场雨,冷到我的心里,让我快要冻死了。
有时候我时常会产生错觉,总觉得我的爸爸会故意掐着点等我放学还死不承认,会从和我相反的路回家和我打招呼,仿佛他随时会从天边走过来,走进我的眼前。
我从母亲那里知道了许多他隐藏的小秘密,例如他每天会在运动时掐着点等在我回家的路上和我一起回家,比如他会妈妈说如果我实在想学美术的话,考美术也可以的,甚至连他很早很早以前,会在体罚我后出去遛弯也是在变相的宠溺着我——我小时候特别皮,每次我一犯错他就惩罚我不让我吃饭还罚跪,但是每次吃完饭不久他就要出去,这个时候我妈就会端来饭让我偷偷吃掉——后来我妈才告诉我那是他故意的。
我说怎么巧呢。
我会对每个走在路上穿运动服的人多看两眼,尤其是在晚上。我总在想,他是不是就混迹在那些人中间,悄悄的来看一看他的女儿呢?
而今他已经去世三年了。我的幻觉终于渐渐消退,然而有一天晚上,我出门买面包等红灯的时候看见马路牙子上站着一个穿运动服的人,手腕上系着一个擦汗的小毛巾。我停在了他的后面,无比希望他能回过头来看我一眼。
等那人回过头来,我就心安理得的把心里那些妄想扼杀。
那一刻我的幻觉,气势汹汹地卷土重来了。
我时常在想,是不是生人和死人之间绑着一个无法收缩也无法折断的棍子,他也还在这个世界上,这个城市里,但是因为棍子的存在你永远也不会遇见他,你们的中间隔着无法跨越的距离,纵使你们在一个城市里也永远无法相见。
我不轻易后悔,因为作出的选择就要为他的结果付出代价。但我今生最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我为了一场期末考试没有守在父亲身边,目送他走在一条和我们完全不一样的道路上,渐行渐远。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