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不乖

耶(◍ ´꒳` ◍)
连续点赞不要超过15,谢谢支持

今天我妈给我发了三条微信
——“毛毛你的快递妈妈给你取回来了。”
“这两天上课了紧张吗?”
“我想你了。”
我一时心头大恸,最后一句话几欲要让我流下泪来。
我的妈妈向来腼腆于表达自己的感情,如此鲜明的感情流露十分罕见。
我赶紧和她视频通话,入眼的是家里熟悉的场景和妈妈的脸。我和她聊了一会,多半是她在嘱咐我,到最后她似乎没什么话可以对我说了,又把之前的叮嘱重复了几遍。挂断了电话才不过通话五分钟而已,我看着屏幕几次都想问却还是把话哽在了喉咙里。
“妈,你一个人在家呢?”
我又怎么敢问出来了,光是想想,我就忍不住要哭出来了。
妈,你一个人在家还好呢?

今天室友的妈妈和她通话。
那是个可爱又爽朗的妈妈,话语间还带着几分被惯坏了的小女人的娇纵。
我真的很羡慕她,也很羡慕她的妈妈。
我曾不止一次的想,如果我爸爸没有去世我的妈妈是不是也和室友的妈妈一样,是个开朗又温柔的女人。会哼着歌在厨房忙碌,会和我拌嘴仗着爸爸对她的宠爱故意气我。
可是人是会变的啊。
我变得易怒烦躁,她变得小心翼翼。我们之间的关系如履薄冰。我任性又可恶地觉得她对我不好同时把她那笨拙的示好拒之门外。
在之前回家的时候我抱怨她没有和我通话,返校后我又抱怨她记性不好忘了拿我的快递。
可是仅仅一句我想你了,冷漠的假象就被打破了。她的小心翼翼,她的疼爱,她对我的想念,如同针一样快要把我的心撕碎了。
我是有多蠢笨,才有眼无珠看不见你的寂寞,我怎么就忍心说出“你从不关心我”呢?!
我怎么忍心?!
离家之后我才愈发觉得,就算科技再进步,也无法突破空间的隔阂。就算我能看着你的脸,听见你的声音,我依旧触摸不到你。
我依旧不在你的身边。
儿行千里,所言之事报喜不报忧。
我明白呀!
你的伤痛我看在眼里,心都要碎了我也心疼不到你呀!

深夜停止思考,深夜不要思乡。
可我在距家265.1公里的地方,流着泪敲下这些文字。

评论(6)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