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不乖

耶(◍ ´꒳` ◍)
连续点赞不要超过15,谢谢支持

Day 3.酒,月亮,和白头发的疯子

今日题目:角色面对无力抵抗或是不是很擅长的事物时

*勾搭了太太陪我一起玩本命三十题,本来想一人一天没想到太太要陪我过完三十题,有种被太太包养的感觉!(不要脸
*不辜负太太!努力产粮!
*美滋滋抱太太大腿
*嘿呀!
*赞美太太!!
(前言是复制哒么么哒~(懒
@裸迷--进化中 (比心

这是一个很废话的酒吞


酒吞童子一直和茨木童子不对付,准确来说他不知道拿茨木童子怎么办,这是几百年来少数能让鬼王大人头痛的事。
酒吞向来洒脱,能让他头疼的事情不多,但大部分都来源于那个成天围绕着自己吵吵嚷嚷的茨木童子。原因无他,他是真的看不惯茨木童子。
鬼是执念的集合,意思是说不管大鬼小鬼都有点钻牛角尖。
如果说酒吞是嗜酒如命,那有的哭得停不下来,有的杀人吃人,有的沉溺于情欲就都是鬼的本质的体现。
鬼忠于自己的欲望。
那再来说说茨木童子,没遇见酒吞的时候希望自己变强,遇见他之后除了变强还有就是吹捧酒吞童子。他好像就乐意看着酒吞高高在上然后自己在下面仰视他的样子。不觉得矛盾么?
酒吞细嚼慢咽地把嘴里的酒咽下去,看看身边喝醉了睡得一塌糊涂的茨木。
别强人所难啊茨木童子。酒吞放下酒碗,仰倒在茨木背上,脸枕着大妖毛茸茸的白发蹭了两下,阖上了眼睛。

“啊……北山上狸猫的果酒快酿好了吧?”酒吞靠着茨木突然想起来了。他的头枕在茨木肩上,一抬眼就能看见头顶树上开的粉嘟嘟的樱花,“他倒是请了本大爷去,可是北山路途遥远不想去啊……”他嘟囔着,把酒碗里的酒喂进自己嘴里。
“那狸子酿的酒能有什么好,怎赶得上挚友神酒的万分之一?”茨木说着,将手里的酒碗放在靠近膝头的草地上。
他跟了酒吞许多年早就不是当初那个一杯就醉的小鬼头只是不愿多喝。那种喝醉之后无知无觉的感觉他再也不想体会了。想到这他不由得又佩服起酒吞来,挚友千杯不醉,果然这“鬼王”的称号最适合他。
酒吞也说他无趣,能喝醉为什么不一醉方休?只是两人对酌总比一个人喝酒要好得多,酒吞也就常拉着他一起。
“呣,你不懂。”酒吞侧过头笑了笑,“野酒也有野酒的好啊,更何况那狸猫酿得酒着实好啊。”
“挚友这么心心念念那酒,不如吾替挚友取回来吧。”茨木忙道。
“那好啊,省得本大爷跑一趟了。”酒吞说,“你可要早去早回啊,走的时候带两罐神酒去,也算是我没去赴约的赔礼了。”
“挚友的神酒怎能轻易给那种乡野小怪,不可不可。”
“随你吧,那你带点其他酒去。狸猫那家伙和本大爷一样是爱酒之类啊。”酒吞说着,动了动自己的头,头就顺着茨木的肩膀滑了下来。
今日两妖都穿的极为简单。酒吞一向袒胸露乳,不过是把头发放了下来。茨木则是把平日里穿的繁重的盔甲都脱了下来,只穿了件黑色的单衣——反正鬼怪之类也不是很怕冷。
初春的天气还是有些凉的。
酒吞躺在茨木腿上,抬头看着茨木。那鬼低下头来,念了句“挚友。”茨木长得好看酒吞是知道的,妖鬼大多不成人形,成了人形的鬼怪都努力朝着俊美的方向化形,可就算是如此,茨木的样貌也是出类拔萃一顶一的好。此时他低下头,那双鎏金一样的鬼眼在阴影里熠熠闪光,好像真的在流动似的。
酒吞抬手摸了摸茨木的脸颊,又把手收了回来。
“本大爷困了茨木。”他翻了个身,脸对着茨木的小腹。散下来的红发如同流火在深色的布料上蜿蜒,茨木大着胆子摸了摸轻声说,“睡吧挚友,吾在呢。”
“嗯。”
茨木走后没多久就有一伙人闯入了大江山。他们自言是赶路的商旅错过了住宿的地方,山中鬼魅众多来求鬼王庇护。
他们说久闻鬼王大人好酒,领头的商人奉上一坛好酒说是在别处得到的佳酿,如今得鬼王庇护,这点小礼不成心意。
酒吞的鼻子多灵啊,一闻就知道这是什么酒。他也知道这队人来这的目的,商旅?骗鬼呢?衣服下面藏着的明晃晃的刀可不是这么说的。不过神仙的酒本大爷还没喝过呢。酒吞讽刺地挑起了嘴角。
他吩咐了小妖把它们吃剩的人肉残骸拿出来,看着那群人咽下自己同类的表情痛快地把酒一饮而尽。
不是所有的鬼怪都吃人肉,像酒吞,他就不吃的。虽然他年轻的时候也杀人作恶,但他从来不吃人肉。也许是自己过去身份的影响,也许是人肉这东西对鬼怪来说就是上瘾的毒药。他可不想沦落成理智全无的下等妖怪,那可真是太丑了。
后来有了余力之后他也会庇护一些没有自保能力的小妖怪。但他不管他们干什么的,杀人也好吃人肉也好随便他们,反正酒吞能给他们庇护也能把它收回去,全凭自己的心意。这样不好么?
这样挺好的。
商人带来的酒全下肚之后酒吞渐渐感觉自己的四肢不受控制,脑子也迷迷蒙蒙的像是喝醉了一样——可惜他从没有醉过。他四肢瘫开躺在自己的座位上,眼睛迷蒙地看着对面的人类抽出藏着的刀。他说了什么,是“天皇手下的将军源赖光”还是别的什么,酒吞听不清了。他的耳朵像蒙上了一层纱听什么都嗡嗡作响。
酒吞早就知道自己要死了,鬼怪虽说长生,却不是永生。任何事物都逃脱不了“生老病死”的轮回,这是世间的法则。体内的妖力一点点消退由强健再被掏空的感觉磨人又难熬。他早晚要死了,只是他没想到人类那么迫不及待。不过也对,他们耗不起那百年的时间。
酒吞有点释然,寿命太长也不是什么好事,这世间一下子就少了许多趣味。他厌倦了对他而言变化太快的尘世,只有酒和月亮好像可以长久的停留在自己身边。
既然连神明也想要帮助他们那就顺应天命好了,反正他作恶多端到了冥府也是要把那里的魂魄吓得魂飞魄散。
只是这些年才找到个有趣的妖怪作陪,就这么不辞而别稍微有些抱歉。
酒吞看着头顶的天,今天有一轮金黄的圆月挂在夜幕之上。很自然地酒吞就想到了茨木那双眼睛。
本大爷还是不知道拿你怎么办啊,茨木童子。酒吞想。
闪着寒光的刀劈下来了。

评论(5)

热度(44)